close

2015-08.06  晴寶1Y7M2D-戒奶嘴之路

關於晴寶的發展

媽咪我應該是採取放任的方式

總覺得 時間到了~~他應該就會了

僅管 ~~耳邊常常飄來  .... 

你應該幫他戒尿布了....

你要教他阿....

你要幫他噓尿....

怎還不會說話..該不該帶去給醫生檢查壓...

怎麼常常感冒壓

怎麼穿這麼少

..........

 

晴寶媽聽在耳裡

常常是在心裡翻惡白眼翻到天靈蓋^^

我也知道長輩會說這些關心他

但~身為他的主要照顧者

如果 每一句都聽到心坎裡

我想......我應該會得憂鬱症拔

 

[還好"我本來就是個神經大條"的人 所以 有些話真的左耳進 右耳出 ]

 

話說晴寶的牙齒 算是長得很快

雖然從一歲開始 晴寶媽就嚷釀著要帶他去塗氟

一轉眼---他牙齒長了不少顆了

媽咪我還沒掛號(只能說北高雄的親子牙醫也太熱門了..真的很難掛~)

每一次晴寶  要睡覺前媽咪總是要忍著被他咬的風險幫他潔牙

先用拋棄的紗布巾 沾溫水幫他口腔清理一次

現在愛學大人的他 每天也是要刷牙漱口

IMG_1902  

這天發現晴寶的門牙有點"暴"

晴寶媽我決定"要戒掉晴寶睡覺吃奶嘴"的習慣

話說~晴寶也只有睡覺需要嘴嘴~其他的時間~他是不吃滴

8/6 D1 把晴寶的奶嘴剪了一個大洞...晚上晴寶睡..就一直翻..很難入睡..但沒大哭....最後應該是太累了跑來抱著媽咪睡著了

8/7 D2 午覺~~跟他說"嘴嘴壞了..我們不要吃了..丟掉好嗎? 他搖頭繼續吃著貝媽咪剪洞的嘴嘴....翻了一個小時才睡

       晚上~~睡覺時還是跟媽媽要嘴嘴~媽咪還是說"嘴嘴壞掉了..我們丟掉..晴寶就把嘴嘴丟了..但真的很想睡..還是去把丟在床邊的破掉的嘴嘴拿來吸..也是翻了許久才入睡

8/8 D3 午覺~~可能玩太累了..秒睡...沒有找嘴嘴

       晚上~~拿了被子..比著我常放嘴嘴的地方..要我拿嘴嘴給他..媽咪把嘴嘴剪了大洞真的很難吸..最還是湊合著用..時在睡不著~又找媽咪抱抱~睡著了

8/16 D10 戒奶嘴的第10天 晴寶已經可以不需要嘴嘴就可以入睡囉!!!   

咪我歡呼~~~我成功了

8/28 第一次塗氟 ~~ 醫生阿姨說已經長16顆牙~每一次用餐後要努力的潔牙.將牙齒才會健康.牙齒保健之路我們要繼續努力!!

 

後記:晴寶也算是堅持度很高的孩子.原本以為戒奶嘴.媽咪要奮戰好久.前幾天看他沒有奶嘴.似乎不好入睡.媽咪一度想放棄(媽咪總是容易心軟).晴寶雖然想要奶嘴.他只是表現出焦躁不安.但不會大哭...慢慢的他"忘記"奶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