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5.25 飛到地球的另一端

晴寶哥3Y5M&朗朗妹1Y7M

要完成這趟遊歐自助旅行

讓媽媽我最擔心的是長途飛行

第一次帶他們倆飛上10小時以上

媽媽我心裡真的很忐忑

如果朗朗妹失控大哭.....超過5分鐘

不要機艙裡的人受不了,晴朗媽我也會崩潰(汗)

所以行前我就再隨身包包放上

小包裝的餅乾和海苔&大創買的貼紙書數本

IMG_5212.JPG

來應付緊急狀況😓

這次搭機(兩個轉機點)香港&杜哈

因爲卡達航空沒有從台灣飛

所以第一個航程是由同為寰宇ㄧ家 oneworld 國泰來飛

我們考量從高雄出發的我們

直接飛香港取代搭高鐵北上桃園機場

(行李更可直掛維也納)

第一個航程只有實際飛1hr   (小港=>香港)

朗朗妹去程飛機還沒起飛就睡著了

IMG_4838.JPG

媽媽我在飛機上安心的吃了一餐

晴寶玩他的貼紙書看機上電視-佩佩豬

開心的吃了一餐,香港就到了

IMG_5142.JPG

高雄小港飛香港這段我們實際搭的是港龍航空,服務就如同大家知道的一般般,朗朗妹是買baby票所以整個航程都坐在媽媽的腿上,不會主動給與baby的食物(果汁或食物泥),有提供baby用的安全帶。

因爲我們高雄起飛延遲一個小時,到香港機場我們走到轉機處,也差不多要登機了,所以沒有玩到香港機場的兒童遊室(到是很巧的在飛小港的飛機上巧遇我的研究所同學,世界真小小小)

這是卡達航空的商務艙,何時我才有機會,醬一路睡到歐洲.....

IMG_4847.JPG

第二航程是香港飛杜哈(卡達的首都)香港19:40起飛,飛行時間8hr;我們的位置在商務艙後的第一排,這是托朗朗妹的福,因爲要掛baby掛藍都會被安排在這個位置,我們來回四趟卡達的航程都是坐這個位置

IMG_4845.JPG

長途飛行腳可以伸直,真不錯

IMG_5112.JPG

飛機還沒起飛卡達阿姨就送來小禮物了(晴寶的)我們總供收了四套,本子內的數獨晴寶是不會玩,但有尺、紙和筆到也消磨晴寶不少時間

IMG_5147.JPG

朗朗妹拿到的是大象跟翻翻書

IMG_5151.JPG

空姐送來餐點的目錄,有各國語言(只需挑選主餐)

IMG_4861.JPG

這ㄧ個航程,兩小精神超好的,朗朗妹不斷的找爸爸玩

IMG_4851.JPG

機上遊戲)飛機上的遊戲,他們倆玩的很開心,朗朗妹玩的很順手

IMG_5116.JPG

機上餐點)兒童餐-在訂票後,我們有幫晴寶勾選兒童餐,晴寶對於有自己的位置,自己點餐相當開心(就是要跟大人ㄧ樣)

IMG_5126.JPG

IMG_8186.JPG

卡達的兒童餐都是用著餐盒裝,食用完畢還可以帶回家

IMG_5211.JPG

嬰兒掛籃)朗朗妹非常喜歡她的小天地,會要求進去坐,還會躺下來假睡

IMG_5131.JPG

看網友分享說,嬰兒掛籃會有身高和體重的限制,我們這次四趟旅程都沒有詢問朗朗妹的身高和體重,也都有使用掛籃。

IMG_5122.JPG

在登機後,空姐會先來訊問,是否需要掛籃,待飛機飛到ㄧ個高度後(安全帶指示燈滅)就會來安裝,並會告訴你一些使用規則

1)嬰兒的頭要靠窗的方向睡

2)安全帶指示燈亮,我們要把baby抱起來,並使用安全帶

3)嬰兒的救生衣放在椅子下面

有了這個掛籃,媽媽就不用一路抱,待朗朗妹熟睡後,把她放進去,我們母子倆都可以好好休息,瞧~朗朗妹睡的多熟.

IMG_2831.JPG

杜哈國際機場(卡達首都)

搭乘卡達航空都會到杜哈轉機,這是晴朗媽第二次來到杜哈,有別第一次,可以好好的逛ㄧ逛,這次下飛機,我們就先找推車、溜滑梯。這推車一下飛機就可以找到這推車櫃,提醒有看到就要拿,因為我們回程因爲晴寶睡著,晴朗拔抱著他從商務艙出口出去,我們會合後,找到的推車櫃都沒有推車,我們只好ㄧ路抱(累)到登機口

IMG_2780.JPG

杜哈機場相當大,轉機要確認好登機門,散步過去,我們回程轉機時間只有1hr50分就真的很趕

IMG_4880.JPG

這是晚上12:00的杜哈機場,還是很多旅客,我們現在的目標就是找溜滑梯(離登機有2hr),目的是消耗雙寶的體力,等等上飛機他們就可以ㄧ路睡島維也納

IMG_2782.JPG

杜哈機場有相當多的溜滑梯,造型都不一樣,靠近地標泰迪熊的滑梯最高。

IMG_2815.JPG

整個溜溜梯區像小型聯合國,接近晚上12:00還是有相當多小孩,大家應該跟我們一樣想消耗孩子的體力。

IMG_2819.JPG

杜哈機場的地標當然要拍一下

此時晴寶已經想睡了,我們快去登機吧!

IMG_2849.JPG

晴寶和朗朗妹真的從杜哈一路睡到維也納(爸媽歡呼)

用完早餐,目的地也快到了

IMG_4870.JPG

睡飽起床吃早餐的晴寶

IMG_2835.JPG

⭐️帶著孩子旅行建議

1)可消磨時間小物必備,大創的貼紙書CP質很高

2)小餅乾,孩子餓了可以吃

3)睡覺被(晴寶睡覺ㄧ定要的浪跡天涯小被被)

4)利用轉機消耗孩子的體力

⭐️卡達航空帶baby搭乘

1)給babyㄧ個有2片尿布、乳液、紙巾...的小包包

2)食物泥(朗朗妹不吃所以只拿一次就不拿了)

3)掛籃

4)玩具

IMG_5210.JPG

(包包內的兩片尿布,朗朗妹已使用,每段航程都會送上一組)

卡達航空帶兒童搭乘

1)登機後空姐就會發送禮物包

2)兒童餐

⭐️卡達航空好嗎?

很多人問我這個問題⋯⋯

其實好不好,大家的標準不同

很難給答案

我只能說我們買到價錢很漂亮的機票

整個搭機的過程,空服員都很友善

會ㄧ直跟孩子打招呼(下飛機時還送他們禮物)

我們的位置在第一排位置相對大

餐點-到是跟我2014年去希臘的印象不同

那時覺得每餐都很好吃

這次到是有些餐點沒吃完....

我想有機會我還是會在搭乘卡達航空

這一次帶孩子搭機的經驗

沒有讓我們對旅行卻步

我想晴寶和朗朗妹知道

要好好表現才有下一趟的旅程(笑)

 

 

 

 

 

 

 

 

 

arrow
arrow

    iv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