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想寫這篇文章-是想分享我自身的經歷給大家

朗朗妹是我們的第二胎 原本覺得有經驗的我們

遇到了 也是措手不及壓

10/1號朗朗妹 出生後.因為我在生產前有接觸感冒的人(晴寶)

所以嬰兒室 要求我不能進去親餵(這也是保護朗朗妹跟其他的寶寶)

晴寶媽 其實也不是那種一定要餵母奶的媽媽

總覺得有奶就餵 如果沒有"配方"也很好

我一直覺得 我們環境宣導"餵母奶" 太過度了

給媽媽太大壓力 總會讓人覺得沒餵寶寶母奶 好像不夠愛寶寶(沒有母愛)

10/3號 自然產住院3天後我們就接朗朗妹回家了

月子期間我們是找到府服務的月子媽媽(因為捨不得晴寶)

到家後...媽媽開始辛苦的母乳之路

但朗朗妹總是吃到睡著...所以像無尾熊般的掛在我身上

我們發現朗朗妹 大便跟尿量偏少 眼球也偏黃(即使這是我們的第二胎..她也是一個新的個體)

10/6 和月子媽媽討論要帶朗朗妹去給醫生看一下..結果還沒出門朗朗妹就大了一個非常大的便..所以我們就鬆懈了

10/8號 是朗朗和媽媽回診的日子 晴拔帶著我和朗妹去生產的醫院

跟醫生反映朗朗妹的狀況.醫生說驗一下黃疸指數.哇~一驗出來是20..也太高了

醫生立即 問我們要送哪家醫學醫院 我們選了離家最近的高雄榮總

醫院立即幫我們打電話過去 問有沒有病床 並開了轉診單

離開生產的醫院 我們就帶著朗朗妹 帶著轉診單直奔榮總急診室

我想...大醫院是經驗豐富

朗朗妹進了病嬰房 醫生立即幫他照了兩隻光

一天也只有兩個時間開放 給兩個家人探視

隔天 媽咪去探視朗朗妹 黃疸指數已降到16

醫生說照光效果很好 等降到安全值 再觀察一天 朗朗妹就可以出院了

05.jpg

排除是病理性黃疸後

當然也被醫生衛教了一番

朗朗妹是吃不夠 所以黃膽指數才會飆高

護理師 所看我送來的母乳量 說我的奶量應該是夠朗朗妹吃

只是朗朗妹可能是懶得吸 又容易吃到睡著

加上我是全親餵 更要注意她每天的尿片量有沒有足6片

在醫院看看小小朗朗妹 媽媽心中有些愧疚說

15.jpg

10/13 因為朗朗妹還住在榮總的病嬰室 媽咪我除了休息外 就是擠奶送去給朗朗妹

這天睡完午覺 月子阿姨也煮好晚餐了 趁晴寶還在睡 媽咪吃了一碗麻油腰花後.開始擠奶囉!!

(來到生產後的第13天 我的惡露已經排得差不多了)

突然覺得一陣熱 我趕快停止手上的動作

跑到廁所 想說要拿大的衛生棉  結果是我做到馬桶後 無法起身了(一直出血)

這時晴寶起床找媽媽 我想說這樣不行 就起身拿了件免洗內褲跟超大護墊去了淋浴間)

想說清洗一下 其實根本無法清洗 下體一直出血 也止不住

好不容易 穿好衣服 安撫晴寶 打電話給晴寶拔(這時他再回家的捷運上)

我跟晴寶拔說 等你回來 我可能出血過多暈倒了

後來 請下班回到家的小嬸送我去醫院(此時我還牽著不知道發生啥事晴寶)

因為大出血 我很快的被送到3樓的產房

值班的主治醫生也很快的用超音坡照了我的腹腔(哇~整個都是血)

這時晴拔也到了 醫院 醫生說要馬上開刀 可是我有吃了東西怕麻醉會有風險

現在會幫我輸血 觀察我的出血量

最快會在凌晨一點進開刀房 如果手術過程無法止血就邀摘除我的子宮(保命)

那時的心情 真的好糟糕喔!!(我阿拔跟哥哥知道後連夜從來台南奔來)

還好 出血趨緩...手術改在隔天7點 第一台

記得7點手術房來 推人

到2樓的手術室 麻醉師找來老公說麻醉的過程跟風險

進到手術室  上完麻醉到我醒來已經10點

(據晴拔說.這3HR對他來說真的很漫長.我想他也真的煎熬..他的大小情人都在醫院)

16.jpg

手術是子宮刮除術.術後醫生在我的子宮放了水球止血.也把子宮拿出來的東西送驗

很多了問我為何會這樣

醫生只跟我說這是機率的問題 我只是遇到了

生產後會有些胎盤的組織物 會隨著惡露排出

我應該是組織物在子宮腔發炎造成大出血

雖然 做了手術把子宮腔清乾淨了

回診時還是子宮腔發現2CM的血塊

主治醫生說也太頑固了(已經用最激烈的手段(手術)還是有血塊)

為了謹慎點 醫生安排我4週回診一次最蹤

也告訴我 有可能在手術一次(暈) 但也期待他自體吸收掉

好消息的是我在第三個月回診 照超音坡就看不血塊了

醫生跟我說:恭喜~畢業了

每次回診.醫生都說他最佩服我的一件事 就是我還在餵母奶

其實手術後醫生 很委婉的跟我說 先照顧好自己 (主治醫生也是女生)

我跟醫生說 我沒有一定要餵母奶 但因為脹奶會不舒服 所以還是要擠出來

07.jpg

在病床 老公幫忙擠奶 我應該是第一個拔

(因為我手打點滴跟輸血/裝尿管跟子宮有水球--沒辦法動)

每次擠完後 老公就親送自隔壁的病嬰房給朗朗妹

護理師也都知道我跟朗朗妹都住在醫院(好慘喔)

後來朗朗妹先出院 送回生產醫院的嬰兒室

拔拔就每天幫他送母奶跟看看他

現在我只要有新手媽媽朋友 為了餵母奶苦惱時

我都會用自身的經驗分享給他

我的月子的這一個月 跟朗朗妹都沒見上幾面

但朗朗妹現在還是全母乳寶寶

基本上我還是覺得媽媽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有奶沒奶都沒關係(我們都是愛寶寶的) 照顧好自己最重要

經歷過這些 我只能說媽媽真的很偉大

懷孕生產都是拿命來換

所以 要多愛媽媽一些 多體諒老婆

 

 

 

 

 

 

 

 

 

 

 

 

 

 

2015.1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