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5.20

2016年是我媽媽離開我們的第十個年頭

十年就這樣敲敲得溜走了

認識我的人 不管是新朋友或是舊朋友

應該都很少聽我提起我的媽媽

記得媽媽剛離開的那一年

有一個家長(拔拔)這樣跟我說過

劉老師你應該是一個 很會藏心事的人

我:怎麼我會讓你有這樣的感覺

家長:因為 妳媽媽過世後 你依然跟往常一樣的來上課.卻沒聽你提過關於你媽媽的事

其實 那時候的我 並不是不想說

而是 我說不出來 我也不知道怎麼說

那是一種連呼吸都會痛的感覺

 

2006年我媽媽因為一場車禍離開了我們

消息來得很突然 狀況更是急轉直下

快的 連讓我跟媽媽說再見的機會的都沒有

我難過 更覺得遺憾

遺憾的是 我們沒能好好說再見

遺憾的是 我往後的人生 妳都缺席了

我再也無法再跟你分享 我的喜怒哀樂

這十年 經歷了 快十個母親節

這個節日 對一個失去媽媽的人來說

真的太沈重了

 

親愛的媽媽

這十年變化真大

我結婚了

妳也多了兩個可愛的孫子

如果你還在 我想你一定會愛死這兩個可愛的小孫子

11.JPG

當了媽媽 才能體會媽媽以前的辛苦

媽 謝謝您

謝謝您 讓我有個溫暖的家

謝謝您 讓我懂得珍惜人與人之間的短暫緣份

謝謝您 當 我的媽媽 我愛你

520 是妳身分證上的生日

祝您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